新华网 正文
京冀两区市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和异地法律援助合作
2019-11-14 17: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4日电(记者齐雷杰)14日,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签署协议,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合作共建、异地法律援助协作、党建共建工作,积极防范化解两地接边区域社区矫正管理风险,实现法律援助资源整合和充分利用,并在党建领域开展“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等方面合作。

  根据协议,大兴区和廊坊市司法机关将巩固社区矫正共建长效机制,共同研究制定突发事件联动防范预案,增强防范、处置能力。建立“智慧矫正”共享平台,双方充分利用本地区、本领域社区矫正资源,在北京市与河北省社区矫正管理信息平台短期内无法互联互通的情况下,实现相关区域“智慧矫正”数据的互联共享,实现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委托代管合作项目,通过“智慧矫正”平台,对居住地和服刑地分别在大兴区和廊坊市的社区矫正人员,实行双向委托代管合作,签订委托代管协议,定期移交监管档案,实现政府有效监管和社区矫正人员顺利服刑的双赢。

  协议规定,为便利两地群众异地申请法律援助事务,双方建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次性告知其法律援助所需材料,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紧急、群体等援助案件,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力争做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针对群体性跨区域重大援助案件,双方及时沟通情况,必要时双方组织人员开展会诊,共同研究最佳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