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在长江增殖放流50万尾珍稀鱼
2019-11-14 16:5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日在重庆江津段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包括22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长江鲟在内的近50万尾珍稀特有鱼放流长江。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高级水产工程师蒋华敏介绍,此次放流的珍稀鱼包括22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长江鲟,每条鱼约一公斤重;22条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以及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岩原鲤,长江特有种类厚颌鲂、华鲮、大鳍鳠、中华大刺鲃等10种鱼类共计50万尾。蒋华敏说,目前长江水温合适,是一年中最宜放流的季节。放流后,护鱼队还将在江边监管一周,增加放流存活率。

  在放流现场进行科普宣讲的西南大学渔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教授姚维志表示,此次放流将有利于保护区重庆段珍稀特有鱼类种群数量的恢复和水生生物群落结构的完善,增加生物多样性,净化水体,改善水质,提高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将继续加强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过度捕捞、非法采砂等活动。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域内分布有鱼类189种,包括长江鲟、 白鲟和胭脂鱼3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的珍稀鱼类以及66种长江上游特有鱼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