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载人“龙”飞船完成静态点火测试
2019-11-14 11:5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载人版“龙”飞船13日完成一系列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接下来还将进行发射中止测试,继续验证发射后出现意外情形下飞船的逃生能力。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了多项发动机测试,首先对“龙”飞船的2台“天龙座”推进器分别点火1秒钟。“龙”飞船共搭载16台“天龙座”推进器,用于实现飞船的在轨机动、姿态控制以及发射后逃逸时的再定向等。

  随后,团队对“龙”飞船的全部8台“超级天龙座”发动机进行了持续约9秒的点火测试,这些发动机用于发射后出现意外情况时将“龙”飞船推离“猎鹰9”火箭。紧接着,在“超级天龙座”发动机关闭后,有2台“天龙座”推进器立即被点火,然后8台“超级天龙座”发动机的盖板关闭,模拟了飞船调整至降落伞打开姿态、再入大气层之前关闭盖板等一系列步骤。这一系列操作耗时约70秒。

  载人版“龙”飞船预计明年实现载人首飞,将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该飞船今年3月搭乘“猎鹰9”火箭成功进行了首次不载人试飞,但今年4月,飞船的“超级天龙座”发动机在一次静态点火测试中发生异常。调查结果显示,部分液体推进剂进入高流量氦气加压系统,意外导致钛金属着火并引发了爆炸。美国航天局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重新设计后已消除液体推进剂进入加压系统的可能性。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局面,美国航天局大力支持商业航天,2014年委托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分别建造“星际客机”和载人版“龙”飞船,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多次推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3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