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冲突7人死亡
2019-11-12 23:3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2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安全部门官员12日说,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当天在西南部塔伊兹省发生交火,造成双方共7人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十名胡塞武装人员当天向驻扎在塔伊兹省西部哈姆拉地区的政府军发动袭击,试图夺取该地区的控制权,双方发生激烈交火,交火持续了数小时。“政府军成功击退了进攻,并打死4名胡塞武装人员,政府军方面有3名士兵死亡”。

  塔伊兹省毗邻红海,省内有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关系到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军能否对胡塞武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锁。也门政府军一直在塔伊兹省东部、西部和北部与胡塞武装交战。该省首府塔伊兹市中心地带已被政府军控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