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清理54家“久拖不鉴”司法鉴定机构
2019-11-12 16:3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12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12日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江苏高院对54家涉及会计审计、工程造价、资产评估、产品质量、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等鉴定机构停止委托。这些鉴定机构在全省各级法院委托鉴定215件案件时严重超期,“久拖不鉴”。

  据了解,长期以来,司法鉴定机构“久拖不鉴”影响审判工作的情况时有发生,成为阻碍各级法院提高审判效率的瓶颈。对此,司法技术部门常采取约谈、函询鉴定人等方式监督催办,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清理一些“久拖不鉴”案件,但往往清理一批老的,又积压一批新的,不能从根本上遏制超期鉴定现象。

  “2014年江苏高院建立全省法院统一使用的委托鉴定机构电子信息平台。平台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接受鉴定机构网络申请,及时更新鉴定机构信息,对违规违法、‘久拖不鉴’机构停止委托,实现了对鉴定机构的规范化管理。”江苏高院司法技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615家机构的67个鉴定项目进入平台,涉及50多个专业领域。2019年江苏全省法院近8万件案件委托鉴定,均通过这一平台选定鉴定机构。

  今年4月,江苏高院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告知各类鉴定机构,对鉴定时间超过90日未完成鉴定的各类鉴定机构,在全省法院范围内不再继续委托鉴定案件,以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鉴定机构、鉴定人无故拖延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2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