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划定禁用区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
2019-11-12 16:2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王自宸)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武汉将划定使用禁区,严控装载机、挖掘机等装用柴油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这是记者12日从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根据大气污染源清单调查,武汉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类别为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对武汉市空气质量存在一定影响。为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武汉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等规定,制定出台了《关于划定武汉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通告》要求,将武汉市建成区范围以内区域划定为核心禁用区,严禁超过《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 36886-2018)Ⅲ类排气烟度限值标准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在核心禁用区内使用。将核心禁用区以外的全市其他行政区域划定为一般禁用区,严禁超过相关规定排气烟度限值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在该区域内使用。

  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相关工作落实,《通告》还要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人(单位)应配合有关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督检查(含检测),不得拒绝或弄虚作假。同时,鼓励安装精准定位系统及实时排放监控装置,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2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