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航局回应桂林航空违规事件 坚守安全底线
2019-11-11 18:4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11日回应了桂林航空违规事件,要求各航空公司坚守安全底线。

  他在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几十年来的探索和实践,目前中国民航安全工作已进入规章管理阶段,建立了比较完备的规章体系,对航空器在运行期间机长的权力和职责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于什么人能进入驾驶舱也都有明确的规定要求限制。

  “毋庸置疑,桂林航空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的涉事机长规章和安全意识淡漠,枉顾安全职责,违规允许不具备资格的无关人员在航空器运行过程中进入到驾驶舱这样的安全生产重地,甚至坐到飞机操作位置上拍照留念,这种行为直接违反了相关规章规定,对飞行安全造成了潜在危险,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是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民航局将实事求是地根据事件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定对所在航空公司以及涉事人员作出相应处理。”顾晓红表示。

  顾晓红称,民航局一直高度重视包括飞行员在内的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引导并要求航空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着力强化三基建设,狠抓行业作风,坚守安全底线。

  日前,桂林航空对网传有非机组成员进入驾驶舱拍照一事作出回应,并给予涉事机长终身停飞、相关机组成员停飞12个月等相关责任人员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