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场“光明接力”让这位女法官的遗愿终实现
2019-11-09 18:5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9日电(记者潘莹)新疆一位女法官近日因病逝世,其捐献出的眼角膜,却因迟迟未找到合适受体,遗愿面临无法完全实现。连日来,在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积极寻找下,8日两名角膜病患者在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这位器官捐赠者的遗愿终获实现。

  李雪红生前任新疆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审判员。在得知自己患重病后,她一边坚持带病工作,一边将同事为她筹集的一万余元善款,申请用于救助其他人的公益救助。同时立下遗愿:身故后捐献遗体与器官,帮助那些病危患者重获希望。

  自患病以来,李雪红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请假单上写的都是“事假”。今年6月,病情稍有好转的她,不顾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劝阻,坚持回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坚持上班2个多月。即使躺在病床上,她依然时刻关注着法院的工作和发展。

  2019年11月2日凌晨,49岁的李雪红因罹患疾病在玛纳斯人民医院去世。按照她的遗愿,悲痛的家人联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的工作人员。当日凌晨4时,在玛纳斯人民医院急诊手术室,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共同向遗体三鞠躬后,小心翼翼地将李雪红的一对眼角膜组织取下,跟随转运冰箱返回乌鲁木齐。

  经过检查,角膜透明清亮质量良好,可以用于角膜移植手术。然而,从11月2日至5日,距离角膜供体保存期限7天时间已近半,却还有一枚眼角膜没有找到受体。

  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将这一消息传出后,人们为李雪红的无私大爱深受感动的同时,纷纷点动手指发起了一场“光明接力”。一时间,《帮女法官完成临终遗愿,把她的角膜捐给需要它的人》一文获得广泛转发。

  自治区红十字会眼组织库有关负责人王强介绍,消息发出后,文章关注人数达数百万。当地电台还连夜报道,面向社会紧急寻找合适受体。来自全疆和北京、天津、西安等地等待角膜移植患者纷纷打来电话,希望能够得到这个机会。

  截至11月7日,共有38位角膜病患者从各地赶来。专家筛选出了最适合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两名患者。11月8日,这两名受捐赠者的眼角膜移植手术取得成功。据医生介绍,3天后他们的视力将会逐步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1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