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举办英才大会招揽高层次人才
2019-11-09 15:1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电(记者黄兴、黎华玲)在9日举行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上,来自加拿大的电动汽车专家徐海涛带来了他的新项目,其可通过无级变速动力总成系统让电池达到最高效率,有效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受到重庆车企的关注。

  “重庆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利于我们跟当地的汽车企业合作,同时也有良好的科技环境,我很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徐海涛说。

  主题为“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9日在渝举行,超过6000名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渝参会,一大批像徐海涛这样的高层次人才携高新技术项目来渝对接项目、洽谈合作。

  这也是重庆近年来最高规格的人才大会。高端人才资源不足,一直是制约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为此,重庆推出“重庆英才计划”,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个专项,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遴选支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才2000名、团队500个,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此外,引进高端科研院所在渝设立分支机构或研究基地,也成为重庆提升科教和人才实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重庆陆续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签约,共同建设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