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2019-11-09 15:0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9日电(记者吴寒、赵珮然)云南通过“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方式,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截至9月底,全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平均办结时间已压缩至6.95天,抵押登记全流程平均办结时间压缩至2.79天,较2018年同期分别压缩了42.7%和35.8%。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局长车学文说,全流程办结时间大幅压缩,便民利商。截至10月底,全省共有85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实现自然资源、住建、税务三部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共94个不动产登记大厅配有企业专窗,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一般登记平均办结时间已压缩至6.15天,抵押登记平均办结时间已压缩至2.74天,相比去年同期提速50%以上。

  据了解,相关部门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昆明、玉溪、西双版纳等州市开通了网上预约、网上缴费等服务,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此外,乡镇一级共设立受理点159个,为农村居民提供就近办理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