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讲述台青“登陆”圆梦 微电影《梦·缘》获奖“金飞燕”
2019-11-09 14:2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9日电(记者邹学冕 喻珮)第六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8日晚在湖北武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讲述台湾青年在大陆奋斗圆梦故事的作品《梦·缘》从30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飞燕”奖。

  执导该片的大陆导演李波说,片中很多人物都有原型,影片通过讲述他们的故事体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文化融合的主题。

  此外,《第三道背影》和《被搁浅的人》分获“银飞燕”奖,《最后的记忆》《捡爱》《燕归》摘得“铜飞燕”奖。现场还揭晓了最佳摄影奖、最佳音效奖、最具创新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奖6个单项奖。

  以微电影《最后的记忆》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台湾开南大学大四学生罗越说,本次大赛给两岸微电影人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他希望与大陆同行分享心得、切磋技艺、开展合作。

  据了解,来自台湾亚洲大学、台湾昆山科大创媒学院、台北艺术大学、台湾东华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的约40位师生参加了本届大赛颁奖典礼。

  “台湾的微电影专业水准很高,很多导演年纪很小,但他们拍出的影片质量并不输那些能够在院线上映的大片。”李波说。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由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征集作品4000多部。本届大赛同时举办主题为“新时代微电影的走向与选择”的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吸引两岸微电影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