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向孔院学生颁发大使奖学金
2019-11-09 14:2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普托11月8日电(记者聂祖国)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8日晚举办大使奖学金颁奖典礼,大使苏健和蒙德拉内大学校长吉朗博为该国孔院的12名学生颁发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

  苏健在颁奖仪式上说,近年来随着中莫两国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迅速发展。中国已成为莫主要投资和贸易伙伴国之一,而莫每年赴华人士也增至8000人次,在华留学生有500余人。苏大使希望这一奖学金能够激发更多莫桑比克学子学习中文的热情,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吉朗博校长对中国政府设立大使奖学金表示欢迎。他说,大学目前开设有中文专业本科学位课程,未来还将引入研究生学位课程,因为校方意识到在当前世界形势下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性。他勉励学生对各项资源善加利用,努力学习,为促进莫中友好做出贡献。

  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现有遍布莫全国的中文教学点10处,累计招生6500余人,已成为当地民众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