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规范表演艺术行业运营
2019-11-08 20:4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8日在京成立。委员会旨在规范表演艺术行业运营,加深表演艺术与新技术的融合共通,推动业态模式创新、行业有序发展。

  据悉,委员会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成立,成员涵盖了各个门类的表演团体,既有国家级院团,也有省级院团,既有国有文艺单位,也有民营演出公司,包括了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等100余家表演团体。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表示,成立委员会有利于改变目前演艺制作与市场销售推广脱节的弊端,加强全产业链互通,利用融媒体、大数据等新技术打破行业边界,创新发展业态,吸引更多受众参与,做大市场格局。

  根据当天发布的章程,委员会将制定表演艺术行业自律规范,建立协调机制,推动演艺资源共享;将组织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提升表演艺术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能力;还将搭建国际间艺术交流平台,助力中国表演艺术走出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