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汪洋会见与会代表
2019-11-08 15:26:54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座谈会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11月8日,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949年1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原中国航空公司总经理刘敬宜和中央航空公司总经理陈卓林,率领2000多名员工在香港起义,两公司的12架飞机胜利飞抵北京、天津,回到了新中国的怀抱。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两航”起义的爱国壮举,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和新中国民航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向“两航”起义人员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继承和弘扬心系两岸的赤子情怀,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两航”起义人员代表、民航局原局长胡逸洲,原周恩来总理办公室副主任、“两航”起义策动者罗青长之子罗援,“两航”起义人员代表陆家沂和张伯平分别发言,讲述了当年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和对民航事业的关切之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苏辉等出席座谈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海内外的“两航”起义人员代表及家属共160余人参加座谈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