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临淄:“城里”党课送到农村党员“家门口”
2019-11-07 11:0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记者袁军宝)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北安合村党员在村党员活动室,聆听了一堂临淄区委党校讲师崔明慧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

  “30多年来,第一次在村里听城里老师来讲党课,崔老师讲得细、讲得深、讲得透,活泼生动,激励斗志、催人奋进。”说起听课的感受,北安合村老党员孙勤连声称赞。

  农村党员能在“家门口”听到高质量党课,得益于临淄区创新开展的“送党课到基层”活动。据临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介绍,自今年5月份以来,像北安合村这样的“家门口”党课,在临淄区所辖12个镇(街道)陆续开展了260多场,惠及党员1万多人。

  党课好不好,讲师很关键。临淄区从区委党校、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中优选人员,并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等群体中遴选代表,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优秀党课讲师队伍,并根据授课计划安排巡回演讲。

  临淄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刘学民说,当前不少农村、社区的基层党员,受所处环境等条件限制,一定程度上存在接受正规党课教育机会少、学习深度不够等问题,为此,区委党校在全区开展了“送党课到基层”活动,加强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实效。

  “讲师们一般都是利用晚上、周末或是基层党员的党员活动日等时间,送党课到基层。”刘学民说。

  记者了解到,为把党课讲得更接地气,临淄区委要求讲师们采用互动式教学方式,以基层党员听得懂的语言讲理论、用身边的故事举例子,通过主题讨论、情境创设、答疑释惑等方式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从而让党员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老师讲得很好懂,受了教育、学到了知识,听得很过瘾。”孙勤说。

  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说,结合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送党课到基层”,临淄区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员常态化教育学习新路径;下一步,将继续在丰富内容、拓展形式上下功夫,抓常抓长,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更加走实走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