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东德总理表示德国统一至今东西差距仍然明显
2019-11-06 23:0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6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前民主德国政府总理汉斯·莫德罗日前表示,德国统一已近30年,但东西部差距仍然明显。

  莫德罗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两德实现统一,但后来的发展却未达到当时的预期。如今,德国东西部地区的差距仍然很大,尤其在经济方面。他强调说,东西部差距还导致了一系列政治和社会问题。

  莫德罗现年91岁,曾于1989年11月至1990年4月担任民主德国总理,1990年10月3日两德统一后,出任德国民主社会主义党名誉主席,并先后当选德国国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今年10月3日德国统一纪念日发表讲话时说,两德统一已29年,但东部地区多数居民仍感觉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二等公民”。她认为德国的统一不是一个已完成的状态,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她呼吁为德国东部和西部实现更加平等做出更多努力。

  德国官方的一些统计数据也显示,德国东部在居民收入、基础设施、医疗、教育、住房等各方面的水平都低于西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2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