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6颗4万年前人类牙齿
2019-11-06 12:1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5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5日宣布,由该校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的一个山洞里发现6颗4万年前的人类牙齿,有助增进对史前人类进化的理解。

  据介绍,这些牙齿发现于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马诺特洞穴中。研究人员通过微型CT扫描和3D分析发现,这6颗牙齿化石至少属于5个不同的人,其中4颗牙齿化石可以被检测。在这4颗牙齿中,1颗牙齿具有典型的现代人(智人)的特征,1颗牙齿虽然具有尼安德特人特征但特征模糊,另外两颗牙齿则明显结合了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的特征。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表明在约4万年前现代人与尼安德特人曾在该地区混居并融合,这种上旧石器时代现代人与尼安德特人融合的化石证据此前仅在欧洲地区有发现,这为揭开尼安德特人消失及其与现代人融合之谜提供了新的线索。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这也是约4万年前人类从欧洲向现在的以色列地区迁徙的人类学证据,迁徙可能是为了躲避末次冰期极端的气候条件。相关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英国《人类进化杂志》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9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