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最大淡水湖迎来越冬白鹤群
2019-11-05 16:4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5日电(记者陈毓珊)11月5日上午9时,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湖池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核心湖大湖池区域监测到白鹤14只,其中2只为幼鹤;9时52分,沙湖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沙湖辖区监测到白鹤79只,其中幼鹤为19只,这标志着今年的越冬白鹤群开始陆续抵达鄱阳湖。

  根据监测数据,今年“白鹤大军”抵达鄱阳湖保护区的时间比去年提早了2天。据了解,白鹤被誉为鸟类“活化石”,全球不到4000只,每年全球98%的白鹤会飞往鄱阳湖越冬。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和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重要的水鸟越冬地。今年,白鹤被确定为江西“省鸟”。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采取多项措施,保护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资源,确保候鸟安全越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9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