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北部路边炸弹袭击致8人死亡
2019-11-04 21:1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1月4日电(记者邹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员4日表示,阿北部巴格兰省首府普勒胡姆里市当天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

  巴格兰省警方发言人艾哈迈德·贾韦德·贝沙拉特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一辆载有平民的车辆在普勒胡姆里市郊触发了一枚路边炸弹,导致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妇女、2名儿童。爆炸还造成6人受伤,伤者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贝沙拉特表示,路边炸弹是由塔利班武装分子埋设的。

  塔利班武装分子常使用路边炸弹和地雷等袭击阿安全部队,但经常伤及阿富汗无辜平民。3日,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巴格兰省展开的搜索行动中发现并拆除了约20枚简易爆炸装置和地雷。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战乱导致阿富汗1366名平民丧生,2446名平民受伤。其中,因路边炸弹和地雷爆炸导致的平民伤亡人数高居第二,仅次于武装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9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