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音乐剧《霸王别姬》在西安首演
2019-11-03 15:4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1月3日电(记者刘彤)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西安音乐学院出品的音乐剧《霸王别姬》近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

  据了解,音乐剧《霸王别姬》以司马迁在《史记》中塑造的让世人扼腕叹息、刻骨铭心的人物项羽为主线,在“以史明鉴”的创作主旋律中,以挥泪别姬的柔情为基调。紧凑的故事编排,多方位的舞台空间变化,张弛有度的场景调度,既呈现出楚汉之争的历史背景,又赋予了这部剧作全新的时代内涵。

  音乐剧《霸王别姬》由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剧专业创建人张平任艺术总监,韩兰魁任音乐总监。这部剧作集合了国内一流主创力量,特邀中国音乐剧著名青年编剧王薇担任文学创作和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冯磊担任视觉总设计,西安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娄云青担任作曲,北京舞蹈学院欧思维担任舞蹈总设计,青年演员孙磊、魏佳妮、王轶、帕赛与西安音乐学院舞蹈专业58名师生共同组建了极具活力的排练和演员阵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