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武教头-2019”教练员(导调员)比武拉开战幕
2019-11-02 11:1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2日电(刘新、侯松松)武警部队“武教头-2019”教练员(导调员)比武近日在河南总队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来自各内卫、机动总队的400余名教练员(导调员)将在为期6天的比武中同台竞技、激烈角逐。

  据介绍,这次比武旨在选拔培养一批懂训练、能导调、会教学、善组训的骨干人才队伍。教练员比武分执勤、机动、特战、兵种、后装5个专业,设置军事理论、拟制训练计划、现地教学3项内容;导调员比武设置军事理论、拟制演习文书、组织演习实践3项内容。比武全程突出实战、公平原则,评判工作全部交由院校专家负责,上场顺序及示范班均采取抽签方式确定。

  参加比武的教练员着眼实战需要,敢于打破常规,大胆创新教学组训方法。来自某部特战三支队的邢贞涛在讲解“轻机枪对集团目标射击”时,改变以往瞄准方法,借助辅助器材控制扫射的幅度和速度,提高了射击命中率。

  比武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警部队参谋长助理陈锡春介绍,组织这场比武,是要以比促训、以赛促建,进一步挖掘和培养“郭兴福式”教练员和演习导调骨干人才,不断壮大教练员(导调员)队伍,为新时代军事训练打造“动力引擎”。

  近年来,武警部队大抓教练员(导调员)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千人大集训、“武教头”大比武、“卫士”系列演习及侦察、特战专业教练员集训等活动,选拔培养了一大批标兵教练员(导调员),部队教学组训和演习导调水平明显跃升,辐射和带动了全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向更高层次迈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8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