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部原创京味话剧亮相“戏剧东城”天津展演
2019-11-01 10:1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不畏失败,只为看到永不放弃的自己。”10月31日晚,原创京味话剧《跑吧,儿子》在天津光华剧院上演,拉开了“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的序幕。

  《跑吧,儿子》讲述了一段磕磕绊绊中父子情的故事,用“奔跑”表达努力向上的精神。

  “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天津观众将欣赏到来自东城区的5部原创京味话剧《跑吧,儿子》《男保姆》《最美的时光》《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和《可说呢》。

  “戏剧东城”是东城区将戏剧文化融入城市发展、全面打造城市形象的创新文化品牌。经过12年的发展,“戏剧东城”不仅聚集了一批高水准的戏剧机构和戏剧人才,还培养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戏剧氛围,“看戏剧,到东城”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雪敏介绍说,“戏剧东城”每年都会扶持一定数量原创剧目的创作和演出。截至目前,已经推出原创剧目38部,演出308场。参加本次天津展演的这5部话剧均是2019年的原创剧目。

  李雪敏同时也表示,本次展演是“戏剧东城”建设成果在京外的首次大规模亮相,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东城戏剧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8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