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地方官员:堪察加半岛期待中国游客到来
2019-10-31 23:1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俄罗斯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10月31日电(记者鲁金博 李东旭)俄罗斯远东地区堪察加边疆区副行政长官阿列克谢·沃伊托夫10月3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堪察加半岛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到来。

  沃伊托夫介绍说,堪察加半岛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半岛拥有包括欧亚大陆最高活火山克柳切夫火山在内的30座活火山,有美丽的间歇泉谷,有帝王蟹、鲑鱼等丰富的海产品,是世界最大熊类栖息地之一,还是驯鹿人生活的地方之一,丰富的旅游资源等待中国游客前来。

  沃伊托夫说,2018年到堪察加旅游的中国游客比前一年几乎翻了一倍,达到近2600人,是当地主要亚洲客源国。2018年到堪察加旅游外国游客总数约为2.5万,中国游客数量仅次于美国。他认为,今年中国游客赴俄旅游总数可能达200万,堪察加在吸引中国游客上有很大潜力。

  沃伊托夫说,当地政府已注意到中国游客数量迅速增长,制定了开发宾馆、修建道路、修建旅游景点配套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计划,支持出版239页中文版《堪察加现代旅行指南》,航拍制作精美的堪察加自然和人文风景视频资料并配有中文解说。当地政府下一步还将引进带流量的“网红”进一步推介当地旅游资源。

  沃伊托夫说,堪察加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和中国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对接,期望近期为中国游客抵达堪察加制定包机或最短程舒适航线,当地还在积极研制适合中国游客的旅行线路。堪察加对中国游客的到来抱着最真诚的态度,也会考虑培养懂中文的当地导游,让中国游客无障碍旅游。

  堪察加边疆区位于俄罗斯东部,地区开发度低,自然保护区面积在俄罗斯各联邦主体中排名第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俄地方官员:堪察加半岛期待中国游客到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