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新型核潜艇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9-10-30 22:0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0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30日发布消息说,俄一艘正在进行海上测试的新型核潜艇当天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995A型战略核潜艇首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30日在白海水域海上测试中首次发射“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以潜射状态发射后飞行正常,多个试验分弹头在预定时间命中位于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

  俄北方舰队司令莫伊谢耶夫此前对媒体表示,“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将于今年年内完成所有武器测试并交付海军。

  995型及其改进型号995A型潜艇是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未来将成为俄海上战略核力量主力,俄共计划生产10艘两型潜艇。“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能携带多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据俄媒报道,995型潜艇最多可携带16枚“布拉瓦”导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7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