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称超过半数美国青少年每天“刷”网络视频
2019-10-30 14:3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浏览网络视频的美国青少年数量在过去4年中翻了一倍还多,超过半数青少年每天浏览网络视频。这一调查结果引起研究者的担忧并呼吁加强监管。

  美国非营利机构“常识媒体”对1677名8至18岁美国青少年所做的网络调查显示,56%的8至12岁儿童及69%的13至18岁少年每天都浏览网络视频。而2015年调查时,这一比例分别为24%和34%。从时长来看,两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每天浏览网络视频的平均时长均从4年前的大约半小时上升到如今的将近一小时。

  调查发现,美国青少年每天总体屏幕时间较4年前变化不大,其中8至12岁儿童为4小时44分,13至18岁少年为7小时22分,这不包括使用电子设备做功课、读书或听音乐等花费的时间。美国青少年的屏幕时间主要是看视频和玩游戏,但他们观看常规电视节目时间减少了。

  调查报告说,这一代青少年正迅速地从传统电视节目转移到网络流媒体上,他们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浏览网络视频内容。“常识媒体”研究部门负责人迈克尔·罗布对这一趋势表示担忧。他认为,浏览网络视频对有些儿童来说就像呼吸一样重要,因此家长在筛选视频内容方面面临很大压力。

  调查显示,视频分享网站优兔是美国8到12岁儿童最常浏览的平台,虽然优兔专为13岁以下人群开发了“优兔儿童”网站,但只有23%的儿童表示会去浏览儿童版优兔。优兔公司对这次调查结果作出回应,重申优兔平台只适用于13岁及以上人群浏览,并表示公司正在反思其应对儿童及家庭受众的方式,会在未来数月公布相关细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