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方提示:谨防“信用卡提额”诈骗
2019-10-30 10:5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30日电(记者陈诺)“想提升信用卡额度吗?点击链接即可免费提升额度。”收到这样的短信要小心,这可能是骗子的圈套。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发生以“信用卡提额”名义实施的新型诈骗。警方提示,办信用卡要通过银行的正规渠道,管好身份信息,切记不要将手机里的短信验证码告知他人。

  今年7月底,当地市民小刘收到短信称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他便打电话过去询问,对方表示能帮小刘提升50%的信用额度,但需要核对资料,并提供其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小刘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他的手机立即收到了9500元扣款短信。小刘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介绍,此类诈骗往往先假冒某银行发送诈骗短信,谎称可提高信用卡额度,并在短信中附带网址链接。这些链接实为钓鱼网站,一旦按网站上的要求填写个人银行卡信息,信息便被骗子在后台获取。随后假冒客服再以“提额申请需提供验证码验证资产”等为由,索要验证码,最终转账完成诈骗。

  对此,警方提示,如果接到自称信用卡客服的电话,一定要多加核实。切记不要将手机里的短信验证码告知他人,也不要随意打开短信、微信里的不明链接。同时,管好个人信息,不透露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身份证上的具体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