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青年赴皖开展文化科创领域交流
2019-10-28 17:3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办的2019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创交流团出发仪式28日在香港举行。30余名香港青年当日启程赴皖,将在5日的行程中与当地青年在文化、创业、投资等领域进行交流,并在科创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本次交流团旨在促进两地文化、科创交流,帮助香港青年更多了解国家文化、历史和民族传承。”香港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交流团团长石柱在出发仪式上致辞表示,安徽集聚了大量高科技研究机构和产业,皖港两地在科创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各位团员珍惜这次机会,找到皖港合作商机,为两地科创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致辞说,内地为香港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赴皖青年应该好好利用此次机会了解祖国发展成就,发展壮大自身实力,努力为香港和祖国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团成员以香港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为主体,他们将在安徽参加一系列活动,包括拜访当地多家优秀企业和创业中心,如科大讯飞、中科大创客中心等,参观历史文化建筑,参加皖港青年创业交流座谈会,并与安徽省市官员、企业家和科技专家深入交流,了解安徽科创、投资环境。

  团员代表、励志教育青年基金主席李子枫说,此次交流团能让香港青年了解内地的文化和科技发展,将学习经历和好的想法带回香港,同时也能将香港的竞争力和优势带到内地,为国家服务。

  “科创话题是时代趋势,希望在这几天的交流中与安徽创业青年和公司有更深入的接触,共谋合作机会。”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业务拓展总监、交流团科创投资顾问陈业裕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安徽之行,他将在当地宣传香港科创政策,希望吸引安徽青年到香港创业。

  香港中国文化基金会创立于2017年,是一间香港慈善机构,宗旨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以文化为切入点对香港青少年进行爱国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