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宣布“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袭击中自杀身亡
2019-10-27 22:0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这是10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对媒体讲话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沈霆 摄)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夜间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此后多次传出过巴格达迪死讯,但并未获得证实。“伊斯兰国”曾于今年4月发布疑似巴格达迪的视频,视频中他承认“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战事中受挫。

(国际)(4)“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

  这是10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沈霆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特朗普宣布“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袭击中自杀身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