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艺将推出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
2019-10-26 16:0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推出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此剧将作为其2019年压轴大戏于12月15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

  《长城的传说》根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长城有个黑小子》重排,讲述了一个修建长城的民间故事,此次重排将运用现代化舞台手段对经典进行创新和转化。

  著名剧作家欧阳逸冰是中国儿艺的老院长,也是《长城有个黑小子》原编剧,此次担任《长城的传说》编剧。他说,儿童剧并非都是“大猫叫叫,小狗跳跳”,也需要反映出人类共同的思索。长城代表着中华文明的传承,代表着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望以及中国人万众一心的斗志,希望通过此剧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传递给观众。

  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此次担任《长城的传说》导演。“我与儿童剧很有缘分,在学导演之前我演过《马兰花》里的‘马郎’,也经常来中国儿艺看戏,这次很高兴能沉浸在儿童剧创作的纯粹氛围中,度过一段心灵特别纯净的日子。”王晓鹰说。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中国儿艺每年创排的四至五部剧目中,至少有一部是对传统文化经典的重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5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