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在地拉那举行
2019-10-26 10:0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10月25日电(记者章亚东)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25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包括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波黑、黑山、北马其顿和塞尔维亚的首都城市市长或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仍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与会者就各自城市面临的挑战及城市管理、城市规划、绿色城市和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在论坛开幕式上说,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为这些国家首都城市的管理者交流经验提供了重要机会,通过与中国合作的桥梁能够相互交流经验并共同受益。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充满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人文交流等领域成果丰硕。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在论坛商会圆桌会议上致辞时说,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机制的推动下,阿尔巴尼亚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正在持续快速向前推进,相信中阿两国在贸易、投资、旅游、新能源以及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等领域的合作会取得更多成果。

  参加论坛的各方在论坛结束前签署了共同宣言,同意各自国家促进精细城市管理,以论坛为平台在城市管理及提高管理能力和效率方面交流经验。与会各方还表示,支持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进行不同形式的务实合作,同意在地拉那成立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中心。

  与会各方同意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明年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市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