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次阿富汗问题中俄美巴四方会议在莫斯科举行并发表联合声明
2019-10-26 00:0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5日电(记者范伟国)2019年10月25日,中国、俄罗斯、美国三方代表在莫斯科举行了阿富汗问题第四次磋商。中国、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代表也举行了第二次阿问题四方会议。四方重申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并讨论了如何支持阿人民实现永久和平。

  一、四方认为,结束战争和实现永久和平是阿人民普遍和真诚要求。

  二、四方回顾了当前阿局势及通过共同努力以政治和外交途径有效解决阿问题的情况。

  三、四方确认阿持久和平只能通过政治谈判方式实现。

  四、中国、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支持美国和塔利班尽早恢复谈判并达成协议,为开启阿人内部谈判铺平道路。

  五、四方承诺推动阿政府领导人和有关各派与塔利班达成全面和持久的和平协议,以结束战乱,维护阿全体人民利益,并为地区稳定和全球安全作出贡献。

  六、四方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减少暴力,为谈判营造良好氛围。

  七、四方期待在阿人内部谈判期间停火,以便与会各方能就阿未来政治路线图达成协议。

  八、四方呼吁阿政府和塔利班在阿人内部谈判一开始即释放相当数量对方囚犯。

  九、四方重申任何和平协议都必须包括保护妇女、成年人、儿童、少数民族权利,都应该回应阿人民在经济、社会、政治、发展、法治等方面的强烈愿望。

  十、四方呼吁包括阿政府和塔利班在内的全体阿人民保证其领土不被“基地”组织、“伊斯兰国”、“东伊运”等国际恐怖势力用来危害任何其他国家安全。

  十一、四方强调打击非法毒品生产和走私的重要性,敦促所有各方彻底消除阿毒品威胁。

  十二、四方鼓励所有有关国家向阿人民提供支持,为实现阿永久和平作出贡献。

  十三、欢迎中方将在北京举办阿人内部会议,并邀请包括阿政府代表、在野领袖和塔利班在内的各派政治人物与会。

  十四、今后邀请其他利益攸关方参与这一磋商机制必须以2019年4月25日在莫斯科确定的三方共识为基础。

  十五、感谢俄方举办阿问题中俄美巴四方会议。下次磋商时间和地点将通过外交渠道确定。

  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邓锡军、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布洛夫、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巴基斯坦外交部辅秘厄贾兹分别代表各自国家参加了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5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