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主题ETF登陆上交所
2019-10-25 17:0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潘清)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A股市场拥有了投资风向标。

  作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添富中证长三角ETF”成立于2019年7月26日,由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这只基金以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指数(931141)为跟踪指数,选取最能体现长三角经济发展特点、产业优势和经济活力的前15%上市公司综合而成。

  万得数据显示,2013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指数累计涨幅达到90.4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51.19%的累计涨幅。

  据悉,“添富中证长三角ETF”发行受到了长三角地区多家企业、金融机构的认可,基金首募规模达64.29亿元。

  业界认为,“添富中证长三角ETF”上市后,将成为反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的风向标,并成为市场各方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投资的重要标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