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拔最高乡群众全部入住新房
2019-10-25 17:0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0月25日电(记者 王学涛)近日,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那木其村29户127名村民喜迁新居,标志着普玛江塘这个中国海拔最高乡目前277户1042名群众全部入住边境小康村,开启幸福新生活。

(图文互动)(2)中国海拔最高乡群众全部入住新房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那木其村村民在新房前举行入住仪式(10月23日摄)。新华社发

  普玛江塘乡与不丹接壤,全乡平均海拔5373米,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年平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行政乡。

  自2017年起,浪卡子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决策和建设工作目标,奋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其中,普玛江塘乡的边境小康村工程共涉及6个行政村,总投资约1.5351亿元。

(图文互动)(1)中国海拔最高乡群众全部入住新房

  这是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那木其村的新房(10月23日摄)。新华社发

  据普玛江塘乡乡长胡凤宝介绍,跟原来土石房相比,现在砖混结构的新房屋更加结实、暖和、宽敞明亮。而且小康村布局规范,道路得到硬化和拓宽,村民家家有了自己的小院子和卫生间。那木其村由于海拔较低已通水入户,其他海拔较高的行政村每个村里有三四个集中饮水点。

  “一直以来,如何推进边境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进富民固边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胡凤宝说,现在全乡百姓都住进了新居,这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的住房问题,老百姓住得安心才能在守土固边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