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3年内将大幅减少砂石土矿
2019-10-25 16:0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25日电(记者白田田)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湖南省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19-2021年)》近日发布,提出到2021年,全省砂石土矿(不含河道采砂)总数减少近40%。

  据了解,湖南省砂石矿数量较多,现有砂石土矿占全省采矿权总量的68%,资源开发“小、散、乱”现象突出,对生态环境破坏较大,群众反映集中,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此提出了整改要求。

  方案明确了一系列目标:3年内,大中型矿山比例由现在的12%提高到30%以上,历史遗留矿区和关闭矿山生态环境(含地质环境)治理率达80%以上,绿色矿山达标率达80%以上,新建矿山达标率达100%,开采机械化程度达到80%以上。

  根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湖南省将采取源头控制、矿山集中整治、严格采矿权审批管理、绿色矿山建设、强化生态修复治理、深化有偿使用改革等8项措施。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砂石土采矿权新设、单独保留、整合、扩界、限期退出、直接关闭等情形都将在规划中予以明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