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响水葫芦“歼灭战”:长三角毗邻地区联动治理水环境
2019-10-25 15:5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 李荣)近日,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嘉善的水利水务部门举行联组会议,依托已设立的 “水事议事堂”和正在完善的“多水联动”新机制,就进一步合力筑牢水葫芦打捞拦截防线进行了商讨,形成水环境治理的定期交流制度。

  水葫芦是一种繁殖能力很强的浮水草本植物,一旦泛滥,危害很大,不仅会阻断航道,还会破坏水生态环境,需要有效防控。

  在已建成的长三角首个“水事议事堂”平台上,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嘉善等沪浙毗邻地区水利水务部门形成了联防联治的定期交流制度,联手制订区域水葫芦“歼灭战”的工作方案,合力推进一体化的河道保洁,促进跨界水体的水质改善,提升水情服务能力和水环境监测水平,开展多地河长共巡河以及交界河道的联合执法。

  截至目前,沪浙毗邻地区共计出动人员超过17.22万人次、船只逾6.3万艘,打捞水葫芦超过14.15万吨,合力筑牢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区域水环境的“保障线”。

  据了解,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嘉善同处杭州湾北岸、长三角西南,毗邻而居,水陆交互相连。三地之间共有59条段界河,目前正完善“多水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风、水环境治理、水生植物防治、水事安全、水务执法、水文监测以及突发应急处置等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让长三角的水“多起来、活起来、联起来、清起来、美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