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上就能查学区 江苏常州推出教育电子地图
2019-10-25 15:3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25日电(记者 陈席元)针对不少家长或购房者对于学区划分的疑问,江苏常州近日推出一款“教育电子地图”,目前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上开始试用,类似“我家属于哪个学区”的问题在手机上都可以查到。

  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信息处)副主任水虎远介绍,“教育电子地图”是该市首次提供大市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信息、各级各类学校、校外机构等教育资源的查询服务。目前,施教区信息已更新至2019年6月,任何区域的市民都可以通过App或网页,直接了解学校或培训机构的信息。

  “过去,全市各级教育部门主要以电话、网页或简易查询系统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施教区信息,但无论是信息的丰富程度,还是获取信息的便捷性都存在不足。今年我们尝试运用大数据来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数据开放度。”水虎远说。

  打开“教育电子地图”后,输入一个地址,“电子地图”的查询结果就会显示各类与学区有关的信息,包括对应的小学和初中、地址、咨询电话、上级部门电话、学校网站、公交线路等。此外,无需输入文字,只需点击定位,就可以显示常州市任意位置周边5公里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分布。

  据了解,下一步,常州市教育局还将继续完善该数据平台,与其他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如连接学籍库,显示学生统计信息;连接公安人口数据系统,预判学校新生数;连接规划部门数据,显示校内布局等。

  “对于要购房的市民,或准备在常州定居的新市民来说,这个平台可以使他们对新居周边的教育资源情况有总体把握,更有利于市民参与到教育决策中来。”水虎远说,“教育电子地图”能让市民有一个新的角度了解教育资源分布,有利于教育部门收集政策意见,提高决策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