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秋粮收获近尾声 全年粮食有望保持1.3万亿斤以上
2019-10-25 14:5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于文静)据农业农村部25日消息,当前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预计全年粮食有望实现增产,总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这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在会上表示,目前秋粮收获已过85%,其中北方收获基本近尾声,南方双季晚稻收获过了25%。今年的粮食丰收具有种植结构持续调优、生产方式持续调绿、发展质量持续提高三个特点。

  她介绍说,今年我国非优势区水稻、玉米面积继续调减,大豆面积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继续实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3000万亩,优质稻谷和大豆面积增加,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份大力发展优质稻,取得很好成效。

  丰收又增收是农民关心的问题。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在会上说,当前正值玉米、中晚稻、大豆集中收获的季节,农业农村部将统筹做好秋粮收获、防灾减灾、农机跨区作业,确保颗粒归仓,将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切实保障粮农收益。

  目前,秋冬种生产进入高峰,冬小麦播种过七成,冬油菜播种过六成。“近期,国家公布了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为1.12元,保持去年水平,释放了稳粮的积极信号。我们将指导各地做好秋冬种工作,稳定小麦种植面积,进一步调优品种结构。”魏百刚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