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便利营商排名位列全球第三
2019-10-24 21:1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刘明洋)世界银行24日发表《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香港在190个经济体中位列全球最便利营商地的第三位,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

  报告以10项指标比较各个经济体在营商环境方面的整体表现。香港在多项指标上表现良好,包括“申请建筑许可”(第一位)、“缴纳税款”(第二位)、“取得供电”(第三位)及“开办企业”(第五位)。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的总分今年上升至85.3分,反映香港的方便营商安排不断改善。世界银行赞扬香港推行的便利营商改革措施成效显著。香港在报告的排名过去十年持续位列全球前列,充分反映香港拥有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利外地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和办事处,以及促进各行业蓬勃发展。

  该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全面研究报告的内容,并继续与商界及其他相关各方紧密合作,改革现行规管制度,并致力提高规管的效率和降低商界的遵规成本,以进一步优化香港的营商环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香港便利营商排名位列全球第三-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