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蝉联全球最佳营商环境经济体
2019-10-24 14:0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0月24日电(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据世界银行23日发布的《2020营商环境报告》,新西兰营商环境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继续位列榜首。

  报告衡量了各经济体在成立公司、获得施工许可和依法执行合同等方面的难易程度,还对经营业务时在获得信贷、获取电力和开展跨境贸易等方面的状况进行了评估。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当天表示,“稳定的监管环境使我们得以保持第一,政府的工作重点是鼓励开展更具生产力、更可持续和更加包容的经济活动”。

  罗伯逊说,新西兰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措施让商业活动更加便利,包括通过税收激励措施和营业税改革使创新和创业更为便利,修改相关法律支持建筑业发展,以及增加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等。“政府当务之急是支持企业提高生产力,提升工资水平,促进投资和就业。”

  《营商环境报告》是世界银行的旗舰报告,自2003年起每年发布一份,至今已发布17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