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俄非峰会在索契开幕
2019-10-23 23:3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0月23日电(记者刘洋 石昊)首届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峰会23日在俄罗斯索契开幕。峰会重点讨论俄与非洲国家在经济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出席峰会框架内的俄非经济论坛时说,非洲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中心之一,俄罗斯企业越来越关注非洲。过去5年来,俄非之间的贸易增长了一倍,超过200亿美元。他认为,非洲不断发展的一体化进程为俄非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俄非贸易额在未来4到5年内有望翻番。

  普京说,俄将在国家层面加强对俄企业对非合作的支持。俄还免除了非洲国家200多亿美元的债务。

  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埃及总统塞西说,得益于市场和投资领域的积极变化和工业潜力增长,非洲进入新的重要发展阶段。非洲国家希望与俄罗斯合作,以提升经济和科技潜力、实现工业升级并改善基础设施。

  当天,普京还以工作午餐的形式会见了非洲联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等多个非洲地区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讨论了欧亚经济联盟与这些组织间的合作前景。

  此次会议是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历史上举行的首次峰会,将持续到24日。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1日说,共有43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出席峰会,另有11个非洲国家将派出代表出席。非洲地区多个主要国际组织也派代表出席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4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