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喜获丰收
2019-10-23 21:5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10月23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与使馆外交官和中国驻朝记者23日来到位于平壤市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参与秋收。

  农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郑明哲告诉大家,努力建成富裕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将宅庵农场早日建设成为朝鲜示范农场,是他作为农场负责人努力追求的目标。“我希望建成的新农村是,农场内现代化房屋林立、农民生活富裕、农业丰收和机械化、每个农民都享受到应得的福利,这也是农场每个人憧憬的未来。”

  劳作间隙,张承刚一行同农场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农场作物、蔬菜、禽畜产量以及农场下一步建设安排。郑明哲说,尽管今年遭遇高温干旱和台风等影响,但农场坚持自力更生、科学种田,努力克服灾害影响,水稻等谷物比去年颗粒更饱满、品质更好。

  谈起今年的收成,郑明哲说,今年谷物总产量约2000吨,比去年增加约250吨;由中国大使馆帮助建设的养鸡场今年已出产7000只鸡,预计到年底可以实现1万只的产量目标;农场种植的各类蔬菜年产量约1万吨。此外,农场在发展多种经营、改善农户生活条件、完善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进展,托儿所、幼儿园建设已接近完工,预计明年初可以完成全部住宅建设。在中国大使馆帮助下,农场明年准备兴建占地约800平方米的养猪场,计划每年产猪肉30吨以上。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始建于1953年,位于平壤顺安区宅庵里。1958年,周恩来总理在朝鲜领导人金日成陪同下到农场参观访问,翌年这里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