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助纽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稳步推进
2019-10-23 18:4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纽埃阿洛菲10月23日电(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中国驻新西兰兼库克群岛和纽埃大使吴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纽“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中国援助纽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正稳步推进,有序进行。

  据介绍,这一项目主体为纽埃环岛46公里公路修复升级,还包括2.7公里人行道、4.63公里标线等工程。

  吴玺近日走访了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援助纽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施工营地。她向记者表示,该项目是深化中纽互利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方推进中纽“一带一路”合作的具体体现。

  中铁一局该项目总工程师刘兴安表示,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项目打造成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友好合作的样板工程,助力中纽关系发展。

  纽埃国会议员杰克·威利·利皮托亚表示,双方建交以来,纽中关系日渐紧密,期盼该项目能给当地人民带来便利。

  纽埃是位于太平洋中南部的一个岛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中国援助纽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稳步推进-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4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