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4男子拦截货车收取“过路费”获刑
2019-10-23 16:5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记者 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宣判一起寻衅滋事案,4名被告人因组织实施拦截大货车,强行向司机索要“过路费”,被法院分别判处1年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9年1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刑警二中队陆续接到报案称,有人在保合少镇拦截大货车索要所谓“过路费”。办案民警开展一个多月的侦查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飞、李某星、田某、范某某等,并移送检察机关公诉。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期间,李某飞伙同李某星、田某、范某某在保合少镇恼包村内,多次拦截大货车,强行索要“过路费”,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

  该团伙在李某飞的统一指挥下,李某星、范某某负责向大货车司机收钱,田某负责放哨。李某星、范某某向每个被拦截的大货车司机收取30元至200元不等的“过路费”。钱款收好后,由李某飞在团伙成员间分配。截至案发时,该团伙向大货车司机收取“过路费”共计3万余元。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日前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李某飞有期徒刑4年,李某星、田某有期徒刑3年,范某某有期徒刑1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