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展在港举办 传承嘉庚精神
2019-10-22 23:5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10月22日电(记者苏万明)“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香港站之“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传承嘉庚精神及华侨华人参加祖国建设成果展”,22日在香港举办。

  据介绍,此次展览耗时数月筹备,采用翔实的文字资料、图片、雕塑、珍贵的历史实物、场景视频等多种形式,立体式呈现陈嘉庚爱国爱乡、实业报国、投身教育的毕生奋斗经历,并展示秉承嘉庚精神的广大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发展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与祖国荣辱相随的家国情怀。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传奇人生,矢志报国”“立国之本,国民天职”“诚毅集友,薪火相传”以及“嘉庚精神世代传扬”。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VR“集美漫步”等多个趣味互动区,让人近距离、全方位感受嘉庚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

  参加开幕仪式的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说,陈嘉庚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此次展览旨在展示陈嘉庚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推动嘉庚情、爱国志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在新时代发出愈加熠熠夺目的光辉。

  开幕仪式上,于22日上午成立的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港元,旨在更广泛地号召各方力量积极融入、支援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中央统战部巡视员许光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等人士参加开幕仪式,展览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参观。

  据介绍,“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传承嘉庚精神及华侨华人参加祖国建设成果展”是“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还将沿着陈嘉庚工作生活过的城市继续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展在港举办 传承嘉庚精神-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