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军直升机降落叙北部废弃美军基地
2019-10-22 16:5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2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22日报道,俄空天军的一架直升机日前降落在叙利亚北部拉卡省的一处废弃美军基地。

  报道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叙政府军上周接管了该基地。该基地之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建有飞机场,是连接叙北部几个重要城市的枢纽。2014年“伊斯兰国”极端势力控制了这一机场,2017年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占领这一机场并改建成美军基地。

  报道说,随着美军逐步从叙利亚北部撤出,俄宪兵部队正接管叙北部边境地区的巡逻任务。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政府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抗击。

  土耳其与美国17日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将暂停120小时,土方将在叙北部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库尔德武装从这一“安全区”撤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