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推进版权成果转化
2019-10-20 20:1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20日在京开幕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7423亿元,连续十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已成为中国版权产业振兴的核心支柱。

  本次大会由国家版权局支持、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承办,以“守正、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版权授权行业持续发展,更好地将版权进行成果转化,为全行业搭建国际化、市场化平台。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部署,近年来,国家版权局不断加强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大力优化版权社会服务,完善版权授权交易体系,推动版权产业快速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为帮助中国的优秀IP出海,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成立以来,力求打造国际IP授权产业平台,构建中国版权授权体系,实现线上线下永不落幕的版权交易。希望以本届授权大会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版权成果,助力国际与跨行业间的合作,真正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目标。

  本届大会吸引境内外逾300家单位和机构参加。大会分为文博艺术、影视、动漫游戏、互联网内容以及俄罗斯“冬宫”授权论坛五大板块。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将举办主题论坛、场景体验式展示、项目推介、项目签约等多项内容,积极推动版权授权成果转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2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