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哈雷彗星”血统的猎户座流星雨22日迎来极盛
2019-10-20 14:5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每年10月最值得观测的猎户座流星雨又要光临地球了。天文预报显示,北京时间22日7时30分该流星雨将迎来极盛。天文专家提醒说,由于该流星雨辐射点要到22时以后才能升到一定高度,因此对于我国公众来说,22日凌晨至黎明前这段时间是最佳观测时段。

  作为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猎户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著名的哈雷彗星,它是人类确认的第一个周期彗星,“孕育”了上半年的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和下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猎户座流星雨每年活跃期几乎覆盖整个10月,其特征非常明显,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而且呈白色,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这些特点都令其更适合公众观测。虽然该流星雨很少出现大规模爆发,但它胜在流量稳定,从不令人失望,因此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极盛时,每小时流星数最多可达23颗。对于我国观测者来说,比较理想的观测时间是22日凌晨至黎明前。但略微遗憾的是,极盛期间,恰逢下弦月,月光会对观测造成一定的影响。”史志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