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万多古巴民众向芭蕾舞大师阿隆索遗体告别
2019-10-20 13:5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0月19日电(记者朱婉君)超过两万名古巴民众19日来到首都哈瓦那的阿莉西亚·阿隆索大剧院,向两天前逝世的古巴国宝级芭蕾舞大师阿莉西亚·阿隆索遗体告别。

(国际)(3)两万多古巴民众向芭蕾舞大师阿隆索遗体告别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阿莉西亚·阿隆索大剧院,阿莉西亚·阿隆索的家人向她的遗体告别。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古共中央第二书记何塞·拉蒙·马查多、国务委员会主席兼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埃斯特万·拉索当天也来到大剧院悼念阿隆索。

(国际)(4)两万多古巴民众向芭蕾舞大师阿隆索遗体告别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阿莉西亚·阿隆索大剧院,人们向阿莉西亚·阿隆索的遗体告别。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记者在大剧院看到,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学生轮流守护阿隆索的灵柩,许多民众手拿鲜花排队入场,向阿隆索遗体告别。

(国际)(1)两万多古巴民众向芭蕾舞大师阿隆索遗体告别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贝达多区的哥伦布公墓,人们搬运阿莉西亚·阿隆索的灵柩。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灵车从大剧院驶出,最终驶入位于贝达多区的哥伦布公墓。5时许,阿隆索遗体被安葬在公墓的家族墓地。

(国际)(2)两万多古巴民众向芭蕾舞大师阿隆索遗体告别

  10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阿莉西亚·阿隆索的灵车抵达位于贝达多区的哥伦布公墓。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阿隆索1920年出生于哈瓦那。1948年,阿隆索以自己的名字创建芭蕾舞团,成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前身,由她执演的芭蕾舞剧《吉赛尔》和《卡门》是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经典剧目。在她带领下,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成为世界上最具声望的舞蹈团体之一。本月17日,阿隆索因心血管疾病恶化在哈瓦那逝世,享年98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