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
2019-10-17 21:5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17日电(记者于也童、李宇佳)位于沈阳的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17日正式揭牌。当日,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哈工大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沈阳华铁异型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首批通过快速预审通道取得授权,获颁专利授权通知书。

  据悉,今年6月26日和8月1日,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先后一次性通过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现场验收评估,成为目前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据介绍,在此前两个月的运行期间,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完成198家企业备案,受理了71件专利预审申请。其中,外观设计专利仅用1个工作日获得授权,有效缩短了企业创新成果的转化周期,为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活动在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上打通了快速通道,为备案企业带来了更高质量和更高效率的知识产权服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建立集知识产权专利申请、审查、确权、维权为一体的专利优先审查授权绿色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1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