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少数民族艺术家会聚昆山共唱“墨韵之歌”
2019-10-17 21:0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2019“墨韵昆山”海峡两岸少数民族艺术家交流展17日启幕,数十位两岸少数民族艺术家以画为媒、以字会友,在百件艺术精品中阐释翰墨之美。

  本次交流展由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周庄镇人民政府、台湾画院和中国友好画院共同主办,旨在展现祖国山河的秀美和民族多元的风致,为两岸少数民族艺术家提供切磋技艺的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壮族、满族、回族及台湾少数民族的艺术家的作品,于水墨丹青间描绘出两岸锦绣风光及浓郁民族风情。

  出生于台湾桃园的平埔人艺术家赵文雄带来作品《濯足万里游》,以实地写生作为基础,将西方素描、水彩技巧注入东方水墨画中,在细微处凸显“混搭”风情。

  携绘画作品《泰雅人家林间居》参展的排湾人艺术家丹奈夫正若说,两岸少数民族艺术家挥动彩墨,用画作为民族风情抹上亮丽色彩。

  台湾画院执行院长、昆台联合画院院长冯仪说,展出作品质量高、题材广、寓意深,体现了两岸少数民族书画艺术家高超的艺术造诣,反映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相互交融和绚丽多姿。

  2013年,昆山市周庄镇人民政府与台湾画院合作成立昆台联合画院。6年来,昆台联合画院举办了一系列以书画摄影为主体的两岸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两岸文化交融发展的作用日益彰显。

  “通过采风写生、交流笔会、学术研讨等形式,昆台艺术家分享创作感悟,有助于推动两岸文化交融发展,携手传承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庄镇党委书记张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778